学团工作
首页» 学团工作

我院举办“金属材料研究中的家国情怀和人文素养提升”光岳学堂

2022-06-20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2022年6月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青年之家承办校团委2022年第5期“光岳学堂”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倪俊杰担任主讲人,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中,倪俊杰老师以“金属材料研究中的家国情怀和人文素养提升”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金属材料研究的基本原理及应用,从金属基复合材料、高嫡合金和稀土永磁的研究进展、当前发展所遇到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案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同时,他还指出,金属材料用处非常广泛,对国家发展有重要作用,同学们应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成为国家需要的创新型人才。

  倪俊杰在宣讲过程中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希望通过本次宣讲交流,能够使学生深入了解材料专业,增强专业认同感,拓宽学术视野,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培养创新精神,鼓励学生充实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找准学习方法并实观全面综合发展。此外,倪俊杰也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的考研就业形势,鼓励学生考研读研,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为社会的发展添砖加瓦。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同学们对于金属材料的兴趣,提升了同学们的人文素养,使同学们认识到金属材料对于国家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投入到金属方面的研究之中,为促进学院良好学风建设起到关键作用!

  (审核: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