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党建动态

【学党史 做实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关爱“希望小屋”儿童

2021-11-16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希望小屋”项目是团省委发起的儿童关爱项目,聚焦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贫困家庭儿童,依托原有住房打造独立空间,购置专用的生活家具、学习用品,改善生活与学习环境,同时,配套志愿者跟踪陪伴,丰富儿童精神文化生活,助力其健康成长。

  我院师生积极响应,纷纷献出爱心,先后筹集善款近1万元,同时还得到了山东土地集团聊城有限公司和中国农业银行等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近日,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宋兴民和团委书记王鑫代表全院师生分别赴东昌府区道口铺街道、冠县崇文街道、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湖西街道对接了三个“希望小屋”受助家庭,在冬日里为他们送去了温暖。

  通过对接,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受助家庭的生活现状以及孩子的身体和学习情况,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的同时,鼓励家长坚定克服困难的信心,继续做好孩子的教育培养;鼓励孩子树立自立自强的精神,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我院师生将持续推进对“希望小屋”儿童的志愿服务,根据实际情况定期开展心理疏导、学业指导、物质资助等精准帮扶,“献一份爱心、送一份温情、添一份鼓励、加一份能量”,推动实现从“小屋换新”到“精神焕彩”的转变,做好事、做实事,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