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党建动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

2021-12-08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了帮助大学生团干部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的带领广大团员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于12月2日在4#B101组织了2021-2022学年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团委书记王鑫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为全体团支部书记、副书记开展了培训。

  王老师带领大家梳理了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核心要义,帮助同学们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和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两个重要问题;鼓励团干部们响应党的号召,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以实际行动跑好我们这一棒,书写新的恢宏篇章,创造新的更大奇迹。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王老师用“行百里者半九十”这句话鼓励同学们直面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

  “干部要积极宣讲,起到带头作用”,王老师在介绍如何召开团支部组织生活会时,要求团干部要发挥好自身带头作用,学在前面,学深学透,在日常生活中要积极分享自己的体会,及时查找自身不足,提前规划好团支部的发展方向。王老师还强调,团干部在开展团课的时候要以集体讨论和个人发言相结合的方式,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多样化的学习,以达到理想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