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党建动态

我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2022-01-07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2年1月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聊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黄昊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三个历史决议的历史使命及重要意义》的专题宣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此次宣讲会。

  黄昊带领大家全面回顾了党的三个历史决议诞生的背景、历史使命以及重要意义,三个历史决议记载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团结带领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艰苦卓绝而又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黄昊着重阐述了第三个《历史决议》的四大新论即:强化了党的核心和指导思想“两个确立”论;党的指导思想“三次飞跃”论;从理论创新层面,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十个坚持”论。

  如果说前两个历史决议对成就党的百年辉煌起了定海神针作用,那么第三个历史决议与时俱进对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所作的全面深刻总结,则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本次宣讲会对全体教师准确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的精髓要义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有助于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作为当代共产党员,我们应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新征程中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努力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一流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应有贡献,顺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