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党建动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1次集中学习

2022-02-23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2月2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1次集中学习,学习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康殿峰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郑永朝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康殿峰交流了学习体会,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关键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提高防范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一是做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模范,自觉反对“四风”。作为党员干部要徙木立信,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实实在在做人做实,不搞“假大空”,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形成“头雁效应”,在日常工作中自觉杜绝形式主义,安排部署工作讲究实效;调查研究不走形式,听真言、听实话;解决问题出实招,办实事;切实密切与师生联系,深入教室、宿舍、实验室,切实为师生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充分发扬民主,依靠广大师生的智慧和力量,把学院各项事业做实、做好;要锲而不舍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抓具体、补短板、防反弹。

  二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取信于师生。新一届省委提出了做工作“严真细实快”的要求,“严”就是严肃严格。对待工作要严肃,工作标准要严格、工作流程要严谨,坚决克服低标准、过得去。“真”就是求真较真,困难矛盾面前,要敢于较真碰硬,真抓真干下真功,真刀真枪地解决真问题。“细”就是细致细究。对每项工作都要精细精准,研究要细、谋划要细、政策要细、落实要细。“实”就是务实扎实。任何时候都要说实话、办实事,察实情、谋实策,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快”就是高效快捷。定了就要办,说了就要干,干就马上干,干就干最好,靠实干苦干,干出山东的美好明天。今后我们学院要努力践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