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青春向党,时代向上"主题升旗活动

2021-11-30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11月22日早晨,我院举行“青春向党,时代向上”主题升旗仪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鲜艳的五星红旗伴着晨曦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同学们仰望着红旗,胸怀着理想与信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鑫老师为在场的同学讲授了一堂题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新时代向上好青年”的主题微团课,她要求团员青年要牢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通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对党的理性认同。随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辛巳嘉、谢梁方两位同学朗诵《党的礼赞》,以青春之声抒发出对党的忠诚和对祖国的热爱。“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吾辈当奋力吹响奋斗青春的冲锋号,永不言弃、愈挫愈勇,誓夺民族复兴之路中青年荣光的每一环!

  通过此次庄严的升旗仪式,有利于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同学们纷纷表示,国旗是先辈的鲜血染成的,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传承先辈的光荣传统,传播红色文化,在广大青年中做好表率;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夯实理论基础、立志科技报国,做党信得过、人民靠得住、社会需要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