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首页» 党群工作» 教工之家

聊城大学企业微信操作指南

2020-06-13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一、安装企业微信

手机下载企业微信 APP(可在应用商店搜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

电脑端下载企业微信,可访问 https://work.weixin.qq.com/,点击右上角下载按钮,按照相应的操作系统进行下载。

二、手机端进入聊城大学企业微信

 

如果您从未使用过企业微信,请按照以下步骤加入聊城大学企业微信。

1、在手机上打开企业微信 APP,点击手机号登录


2、输入在数字聊大绑定的手机号,然后点击下一步,就会通过手机短信,收到一个由 6 位数字组成的验证码:

3、输入 6 位数字验证码,然后点击下一步

 4 选择工作身份界面,选择聊城大学一定要选聊城大学,不要选择其他名称。如果看不到聊城大学,请尝试您的其他手机号,如果都看不到,请联系实验与网络信息中心 0635-8238653 协助解决。

5、在接下来的界面中,点击进入企业

6、至此,您已经顺利成功登录了聊城大学企业微信。

 

如果您曾经用过企业微信,请按照以下步骤加入聊城大学企业微信。

1. 在手机上打开企业微信 APP,点击界面右下角的,然后依次点击设置”-“切换身份”-“聊城大学

如果上图列表中没有聊城大学,请点击添加我的其他企业身份按钮,输入手机号,在查找到的企业列表中,选择聊城大学即可。如遇问题,请联系实验与网络信息中心 0635-8238653 协助解决。

 

三、电脑端进入聊城大学企业微信

 

1、打开电脑端企业微信程序,会显示登录二维码。

2、打开手机企业微信 APP,在主界面右上角,点击“+”号,然后扫一扫即可:

四、企业微信功能介绍

 

1.手机端:群聊/群直播/群会议

群聊:在消息 TAB 页中,点击右上角加号选择发起群聊,可选择用户并创建群聊。

群直播:在聊天群内,点击右下角“+”,在展开的功能菜单中,选择群直播即可。


群会议:在聊天群内,点击右下角“+”,在展开的功能菜单中,选择会议邀请,按提示填写内容后点击发起邀约。群内用户点击群内的消息即可加入会议。

2.PC 端:群聊/群直播/群会议

群聊:在消息标签页中,点击箭头所示加号选择发起群聊,可选择用户并创建群聊。

群直播:在聊天群内,点击箭头所示开始直播即可。

群会议:在聊天群内,点击箭头所示会议邀请,按提示填写内容后点击

起邀约。群内用户点击群内的消息即可加入会议。

3.通讯录

在通讯录中,可以查看聊城大学的全体师生。当需要与某个用户聊天时,可以点击他的头像发消息或语音通话。

4.工作台

工作台聚集了企业微信自身功能和校内各种资讯、服务、应用等,分三个组。

【事务与流程】

待办事项:显示需要您处理的业务。点击展开办理详情可查看当前业务从发起到现在的办理情况;点击办理按钮,即可开始业务办理。

在办事项:显示您目前正在处理的业务。

已办事项:显示您已经处理过的业务。点击查看详情可以查看详细的业务办理信息。

消息中心:当有新的业务需要由您办理时,您会在消息中心看到相关的通知信息, 点击信息标签,即可跳转到业务办理页面。

 

【业务与应用】

WEB-VPN:当您身处校外,可以点击此应用,访问授权给您的校内资源。

资源中心:此应用使您能够访问数字聊大上提供的网络、实验、图书和虚拟仿真等资源。

教务系统:聊城大学教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人事系统:聊城大学人力资源信息管理系统。科研系统:聊城大学科研管理系统。

资产系统:聊城大学资产管理移动平台。需要输入工号和密码进行认证授权。数字聊大:聊城大学数字化校园管理平台。

【便捷工具】

日程、会议、微文档、微盘、企业邮箱、打卡、公告、直播等,是企业微信自带的通用办公工具,能够适用的场景较为广泛,相关功能期待您的挖掘。

 

实验与网络信息中心

2020 6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