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首页» 教学科研

聊大讲坛---硒硫、磷硫化合物在全固态电池中的应用和团队建设

2023-04-27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2023年4月25日上午,聊城大学 “聊大讲坛”活动于东校区5号实验楼顺利进行。东方理工高等研究院李晓娜研究员做客聊城大学,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硒硫、磷硫化合物在全固态电池中的应用和团队建设”。

  本次报告主要围绕硒硫、磷硫化合物在全固态电池中的应用展开。全固态锂硫电池理论能量密度高,作为下一代储能材料,得到了极大的关注。李晓娜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全固态锂硫电池的历史发展,并对其存在的一些问题做了总结。由于硫本征电导率低,使得全固态锂硫电池在循环稳定性和倍率性能等方面仍然存在问题。报告中详细阐明了硒硫、磷硫化合物对电池性能的具体影响,对充放电机理做出了全新的探究与阐述,对全固态锂硫电池的发展方向进行展望,并介绍了如何进行初期团队建设。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与李晓娜研究员就相关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李晓娜现任宁波市东方理工高等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级“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计划”。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随后进入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等机构进行博士后工作研究,获加拿大MITACS Fellowship 支持。长期从事先进制造领域车载全固态动力电池相关课题研究,在固态电解质材料、固态离子传导等方面取得一系列国际一流的成果。迄今为止,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Nat.Commun.  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90余篇学术论文,引用次数达6300 余次。

(审核人:齐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