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首页» 教学科研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专业特色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2023-05-15  由:谢倩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5月14日,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高分子创新活动实验室开展“色母粒拼拼看”实践劳动课。2022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参与。 

  手脑并用,知行合一。学生亲身劳动,从劳动经验中去理解认识事物、 发展思维,在做中学、做中思、做中知、做中获。同学们两人一组合作进行,经过几个小时的辛苦劳动将平淡无奇的色母粒、热熔胶、聚酯膜等高分子材料与创新思维有机结合,绘出美丽画卷,体验高分子材料的奇妙功能。表达了对不畏骄阳的建筑工人、辛勤耕耘的农民、传道受业解惑老师无比崇敬之情。采用“寓教于乐”的教育理念,将劳动教育与本专业理论知识融合,将勤劳的美德与创新的智慧融为一体,在劳动中理解专业知识 ,培养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领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创作期间,同学们思绪活跃,气氛火热,一人执热熔胶枪,另一人拿镊子粘色母粒,配合默契、桴鼓相应,成功完成自己的作品。作品经过现场评比,层层遴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奖小组的同学们拿到了属于自己的荣耀。同学们纷纷表示:“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这次实践课让我们懂得了什么是坚持的力量,感悟到了劳动结晶的来之不易。 这次活动将心中抽象枯燥的高分子材料专业知识变得鲜活,也深刻意识到只有学习专业知识,才能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活动指导教师表示,开设专业特色鲜明符合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劳动教育模式,有利于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品格,也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职业观,更利于增强学生的团队意识,提升学生的专业认同感。

  

 

  

  作品展示:

   

  

   

  

  

  (审核 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