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制度
首页» 科学研究» 实验室制度

聊城大学实验教师基本岗位职责

2022-03-23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聊城大学实验教师基本岗位职责

一、热爱实验教学工作,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二、每学期制订并按时提交实验教学计划书和任务书。

三、认真备课和撰写实验教案,指导实验前必须做预备实验。

四、实验课应提前进入实验室,上课时间内不得擅离职守或从事与实验内容无关的活动。不得随意删减或调整实验内容,不得随意变更上课时间。

五、讲解实验要认真、熟练;指导实验要细致、规范;解答问题要准确、耐心。

六、要培养学生科学严谨、实事求是的优良学风,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使学生养成爱护仪器、勤俭节约和整洁卫生的良好习惯。对弄虚作假、粗心马虎、敷衍了事以及浪费等不良行为要给予严肃的批评教育。

七、负责实验过程中的实验室安全和卫生工作;检查学生实验完成情况和值日情况;每次实验课结束后,要及时检验、复原仪器设备;及时填写实验教学日志。

八、及时、认真、规范地批阅学生实验报告;科学、合理、公正地评定与记录学生实验成绩。

九、协助实验室技术人员承担实验教学仪器设备的验收、调试、鉴定等技术工作;协助实验室技术人员管理和维护仪器设备,使之保持正常的工作状态。

十、积极开展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技术研究,进行综合性、设计性实验项目的研究,修编实验教学大纲。

十一、积极参加实验室开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