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聊大讲坛---载人密闭空间二氧化碳催化转化技术

2021-12-17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12月9日上午,我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黄延强研究员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主题为“载人密闭空间二氧化碳催化转化技术”的学术交流报告会,报告会由李文智教授主持。本次 “线上+线下”学术交流活动,历时一个半小时,共吸引了一百多名我校师生及相关院校单位人员参与。

       黄延强研究员主要就二氧化碳催化转化方向为我们做了精彩报告,报告主要内容面向载人密闭空间内CO2转化技术的工程急需,以负载型金属催化剂为研究对象,通过对活性金属电子态、界面结构和协同机制等的精细调控,创制新型CO2转化高效催化剂,结合反应热力学和动力学分析进行反应器和系统结构优化设计,成功研制出CO2甲烷化反应器组件并工程应用,实现载人密闭空间内呼吸用氧的循环。

  报告结束后,黄延强研究员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详细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参加此次学术交流的师生对载人密闭空间二氧化碳催化转化技术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通过此次报告,进一步拓宽了学术视野,启发了科研工作的新思路,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