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聊城市曼仙蒂润滑油有限公司孙广锰经理来我院交流并作报告

2022-04-26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2022年4月24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的润滑油知识讲座于实验楼202会议室举行。孙广锰经理经聊城市曼仙蒂润滑油有限公司总经理侯燕女士安排应邀作题为《润滑油知识浅谈》的报告。会议由贾正锋教授主持,滕谋勇院长及材料学院部分老师和学生们参加。

  孙广锰经理以大家都感兴趣的车用润滑油选用技巧为引,从润滑油的组成、应用和添加剂等方面介绍了润滑油行业的发展状况,使大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孙广锰经理详细介绍了研究润滑油添加剂的方向,普及了目前润滑油使用的四大添加剂和国内优秀复合剂厂家和其主要研发产品和优势,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

  此外,孙广锰经理详细介绍了目前润滑油的基本标准,主要为国际标准和行业标准以及中国国家标准。他提到国产润滑油添加剂起步比较晚,很多技术来自于原来的苏联,但近年来发展迅猛,目前我国已拥有了年产20多万吨,十大门类160余种单品润滑油添加剂能力,同时每年还有近5万吨各类别级别的汽柴油添加剂和工业油添加剂进入市场!孙广锰经理的讲解幽默风趣,同学们与老师积极互动,会场气氛轻松活跃。

  聊城市曼仙蒂润滑油有限公司是聊城大学产学研基地,聊城大学和曼仙蒂润滑油之间经常进行学术交流,此次报告会也为后期的双方产学研深度合作做了很好的铺垫,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对润滑油行业的认识,普及了润滑油和摩擦学相关的知识,更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企业生产实践的知识和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同时又引导同学们形成良好的学习态度,提高勤于思考的能力。起到了校企联合的作用,为产学研做出了很好的铺垫。让青春之花绽放的更为绚烂!

  (审核人: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