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胡海泉带队赴山东天亚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2022-05-13  由:王鑫、赵昌涛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深化校企合作,5月1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胡海泉带领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赴山东天亚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就学生就业、创新创业、实习实训、深化校企合作、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双师型”教师培养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胡海泉一行参观了企业生产线,看望了工作在一线的我校往届毕业生,并与高新区管委会及天亚达公司相关领导进行了深入座谈。在座谈会上,山东天亚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卫东对胡海泉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公司概况、人才需求和聊城大学毕业生在企业的发展等情况,并表达了继续深入加强校企合作、实现共赢的愿望。高新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福银对天亚达公司在碳纤维领域的优势地位给予了肯定,对高新区人才需求及引进政策进行了介绍。季羡林学院院长、教务处副处长张丙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滕谋勇、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赵越等分别介绍了目前学校、学院在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实习实训等方面的工作。

  胡海泉在认真听取了政府、企业及毕业生对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后,对高新区及天亚达公司为我校师生提供就业和实践的平台表示感谢。并指出,“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推进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反向改进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途径,学校、学院要深入思考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激活专业建设,改进人才培养模式,优化课程体系,优选教学内容,增加实习实训等实践学时,加大创新创业教育力度,强化“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输送更多适应社会需要的优秀毕业生。今后,学校要进一步加强校企融合、校地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座谈会结束后,双方举行了“聊城大学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揭牌仪式。

 

 

(审核人:郑永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