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我院致全体同学文明礼仪的倡议书

2022-04-07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学做文明事,争做文明人。作为青年学生,我们生活在这个新时代里,享受着校园的便利,沐浴着社会的恩惠。作为在校生,我们能回报给学校的只有尽己之力,在学习之余懂得讲文明、懂礼仪。共同创造一个文明和谐的校园。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文明意识,提高同学们的文明素养。现向同学们提出倡议:

  

  一、课堂礼仪

  1、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

  2、保持课堂环境的整洁,上课不睡觉,不吃零食。

  3、上课禁止使用电子设备,课前自觉调成静音。

  4、认真听老师讲解,注意力集中,独立思考,重要的内容应做好笔记。

  5、下课按秩序离开教室,最后一个离开教室,应自觉关灯关门。

  

  二、宿舍礼仪

  1、宿舍内要保持整洁,箱子、衣服、鞋帽、日用品等应放在指定位置,不往窗外或楼下倒水,扔东西。

  2、按时起床、就寝,熄灯铃后不得打闹,不得进行体育或其他活动。

  3、讲究文明,不说脏话粗话,严禁吸烟喝酒。

  4、到他人宿舍,应先敲门,得到允许后方可进入。   

  

  三、公共场所礼仪

  (一)校园

  1、自觉保持校园整洁,不乱扔纸屑、粉笔头、果皮、包装袋。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垃圾。

  2、爱护标语牌、警示牌、格言牌和花草树木。

  3、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车辆要存放在指定的地点,不乱停、乱放。

  (二)图书室和阅览室

  1、室内须保持安静和卫生,不要大声说话或东跑西走。

  2、爱护书刊,不得偷撕资料,不作记号,阅读开架报刊后应按原序摆放。

  (三)餐厅

  1、自觉排队、不插队,不大声喧哗。

  2、要尊重食堂工作人员的劳动,爱惜粮食,注重节俭,不乱倒剩菜剩饭。吃不完的食物应倒入指定的容器中。     

  

  四、其他礼仪

  1. 同学间互相尊重,互相关心,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和睦相处,对有困难和生病的同学要多关心照顾,有矛盾要互谅互让,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2.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在交往过程中做到与他人以礼相待、真诚相待,不虚伪不做作。

  3、疫情期间,争做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严格遵守学校要求,合理安排时间,坚持锻炼身体,保持正常作息。

  

  菁菁校园,礼仪为本;莘莘学子,文明为先。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以实践行动创建文明校园。待疫情结束,让我们走进自然,积极参与到创建文明校园活动中来,努力创建和谐校园,做新时代的文明先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