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我院提醒各位同学安全出行

2022-05-01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学校是教育培养人才的最主要场所,每个学生都是社会和家庭的希望,校园安全自然也是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

既然校园安全如此重要,那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 骑行安全

1.骑车前了解自行车的性能,确保自行车的车闸、车铃等安全有效。

2.熟悉和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在规定的车道内骑车,不抢道、不占道,不闯红灯或推行、绕行闯越红灯。

3.骑车时集中精力,不打手机、不戴耳机听音乐或广播,骑车时双手不离把或不攀扶其他车辆。

4.在下坡或转弯前能够减速慢行,伸手示意。

5.不在市区或城镇道路上骑车带人,不违反规定载物。

6.不牵引车辆或受其他车辆牵引。

7.按规定停放车辆。

8.不擅自在自行车上安装电动机、发动机。

9.能够掌握不同天气的骑车特点。

 ● 学校管理办法

1.所有在校园内行驶的非机动车均需在党委保卫工作部登记备案并安装由党委保卫工作部制作的二维码标牌。

2.所有非机车要按规定停放在指定区域。非机动车违规停放的,首次以提示和说服教育为主,违反两次及以上的,采取暂扣车辆,通报其所在部门、学院。

3.驾驶电动自行车需佩戴头盔,最高时速不得超过20公里/小时。

4.驾驶电动自行车不得实施浏览电子设备、以手持方式拨打接听电话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

5.驾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限载一名12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

6.非机动车停放场地、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场所由党委保卫工作部负责在校园内适当区域划定。

7.禁止将电动自行车在建筑内的公用走道、楼梯间或者房间内进行充电,禁止私拉乱接电线为电动自行车充电,禁止将电动自行车电池带入宿舍、实验室、办公室等室内场所充电。

8.驾驶非机动车在校内行驶,应当保持制动器、车铃、夜间反光装置等安全设施性能状况良好。

9.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在没有划设非机动车道的道路靠右行驶。

10.严禁逆向行驶,驾驶时不准手脱把或扶身并行,不准互相追逐和曲折竞驶,饮酒后严禁骑行。

11.行经人行横道或路口时,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的,停车让行。

12.进出校门须下车推行,并主动配合门卫检查。

13.学生毕业前离校须自行处置名下非机动车,逾期将由党委保卫工作部统一销牌并集中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