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第二次调剂公告

2023-04-13  由:李艳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一、学院简介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6年获批材料物理与化学授权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自2007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2011年3月获批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是聊城大学重点建设的工科学科,2020年ESI排名进入全球前1%。本学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经济主战场,积极适应区域经济建设发展需求,围绕基础材料高性能化与绿色制备、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能量转换与存储材料等研究方向,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培养材料专业技术人才。近五年培养毕业研究生34人,研究生就业率100%,攻读博士学位的比例达50%。

  学院拥有6000平米的独立实验楼和1000平米的高分子材料加工实验室,建立了教学、科研共用的材料制备平台、材料加工平台、材料性能测试平台、材料结构表征平台,装备有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X-射线衍射仪等各种先进教学与科研仪器设备,总值达5000余万元。

  二、拟接收调剂专业

  0805  材料科学与工程 (全日制)

  三、调剂要求

  (一)调入我院的基本要求:

  1. 初试成绩达到教育部统一规定的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单科、总分)。

  2. 拟调剂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3. 初试科目与拟调剂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拟调剂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未考统考科目的考生不能调入设统考科目的专业。

  4. 数学一、二、三之间和英语一、二之间可由高向低调剂,不可由低向高调剂。如数学一可调剂到数学二、数学二可调剂到数学三、反之不可调。

  四、调剂程序

  (1)申请调剂考生须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进行报名(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否则不能录取)。

  (2)我校将对调剂考生资格进行审核后及时通知考生并安排复试,请保持通讯畅通,并及时登录我校研究生处网站(http://yjsc.lcu.edu.cn/)查看最新复试安排公告。

  五、联系方式

  学院联系人:李老师(电话:0635-8239861,邮箱:liyan1@lcu.edu.cn);

  微信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