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首页» 学团工作

我院举办“材子来啦”第四期专场宣讲

2022-06-11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2022年6月5日,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4b305举办了“材子来啦”第四期专场宣讲。本次活动邀请到我院2011届校友葛博担任主讲人,我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葛博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团队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果,帮助同学们在仿生材料的应用知识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葛博也结合了自身经验对同学们的学习工作提供了一些建议:要做好规划,提前进入实验室,同时也要认真对待每一门学科,对于知识要多与身边同学进行交流。大学生的成长不应该只是埋身在课堂书本里,进入实验室去实践、去创新也是提升自己的一个重要途径,同学们应该合理安排时间,学好课堂知识之余用实验让自己充实起来。

  宣讲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了解材料的应用更能提高我们对专业知识的认同,同时也能引导我们在学习中积极探索,未来也会尝试去创新、去钻研,努力成长为对学院对社会的有用之材!”

  葛博,讲师,2016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同年获得“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现就职于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表/界面润湿性能和光电性能调控,入选聊城大学“光岳英才”支持计划,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国内外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材料科学与工程方向研究生导师。

  (审核: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