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首页» 学团工作

我院开展“以资助为翼,递‘云端’温暖”寒假走访慰问活动

2023-02-15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多措并举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我院结合疫情形势下学生提前离校返乡实际,灵活变通寒假走访慰问形式,于2022年12月29日-2023年1月6日期间,开展以“以资助为翼,递‘云端’温暖”为主题的寒假走访慰问活动,向学生及家长传递学校温情,助力学生更好成长。

  本次活动由班主任老师充分利用微信、腾讯会议等线上媒介进行走访慰问。本次慰问共涵盖学院9名特殊困难学生,为每位学生实际发放1000元的寒假走访慰问金,并从直接交流中了解学生的实际需求,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与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同时,各走访小组老师以本次慰问活动为契机,对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进行了针对性指导,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寒假的实际意义,号召同学们“假期不停学”,帮助学生合理规划假期的不同阶段,更好迎接下学期的学习生活。除此之外,学院老师向家长们及时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实际情况与受助情况,结合不同家庭的经济情况,进一步介绍了国家有关资助政策,借家校联动之力,促学生更好成长。

  本次寒假走访慰问活动,在经济上予以贫困学生一定帮扶,在心理上为学生家庭带来一束暖阳,通过深入交谈,帮助学生及家长更好地了解资助相关政策,引导学生更加明确的树立未来发展目标,加强家校实际联动,为更好扶困、扶心、扶智做出切实努力。

(审核人:梁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