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首页» 学团工作

我院开展周末影院观影活动

2023-03-05  由:左智涛 李洋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2023年3月4日,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4#B310开展周末影院活动,本次活动播放的影片是《雷锋的微笑》。

  影片《雷锋的微笑》讲述了雷锋同志从一名入伍新兵到连队先进个人的过程,在此期间他时刻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吃苦能干,在抗洪救灾过程中,铁锹损坏了,他便用双手去挖,手指挖破了,仍坚守岗位;他乐于助人,在火车上耐心地帮助乘务员服务旅客,留下了“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美誉。雷锋同志曾在日记里写到,他有一个埋藏在心底的愿望,就是去北京见毛主席,但事故突发,他的生命没有坚持到愿望的实现,可雷锋精神却超越了时空,流传至今,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

  影片带领同学们重温了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与时代内涵。同学们纷纷表示:雷锋同志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在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将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得我院学生充分认识雷锋精神的当代价值,深刻体悟雷锋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精神旗帜,并鼓励同学们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真正做到传承雷锋精神,勇担民族复兴重任。

  (审核人:梁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