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首页» 学团工作

我院组织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学习

2023-03-06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2023年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政协第十四届一次会议和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分别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为深入贯彻学习会议内容与精神,我院各班级团支部和学生组织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议。 

  学生组织

  今年处在历史关键节点,今年两会将完成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等重要任务,关乎全局,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同学们认真学习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一致认为工作报告站位高远、立意深邃,处处彰显人民情怀。

  通过学习,同学们对当今我国发展情况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并展开讨论,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鲜明旗帜,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宗旨,走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用自己坚实的力量投入到建设学校之中。

  此次集体学习掀起了一股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鼓励同学们不怕困难,积极进取,不断汲取奋斗力量,树立远大目标,增强自身责任感与使命感,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李洋洋)

  学习心得:

  此次全国两会对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在集体学习中我们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就相关热点问题开展研讨交流,让我们感受到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正变得越来越繁荣昌盛,鼓励我们要在新时代的春光中不断充实自己,勤学善为,为祖国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020级5班 周欣欣)

  两会的召开,展示着党和人民奋斗到底的决心、迎接挑战的信心,凝聚起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取得了一系列会议成果,预示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将对我国各项事业的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在听完政府的工作报告后,我由衷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吾辈更应秉持祖国所赋予我们的精神力量,在党的领导下,发挥青春的力量!(2021级3班 张伟业)

  李克强总理的发言字里行间透露着我国方方面面的强大,但这一切的成果都是那么的来之不易,是先辈们用无数个废寝忘食的日日夜夜换来的,“转型跨越”为我们指明了新的方向,也是对现在的要求和未来的构想和期望,同样李克强总理也着重讲到创新教育和拔尖人才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下的青年,要敢担当,肯钻研,富知识,长才干,成为更优秀的一代祖国的栋梁。(2022级高分子1班 朱勃丞)

  两会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两会具有意义非同寻常,通过对“两会”会议精神的学习,让我们看到了祖国的强大,也让我们更加坚信党和政府必能带领我国走向繁荣富强。党和政府的决心和各项措施的力度也让我们心生欢喜,更加坚定了我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为祖国和人民做贡献的决心。(宣传部 陈静茹)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我们坚信这次两会一定能砺初心、强信心、筑同心,做到思想同频、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形成最牢固的团结,激发最有力的奋斗。众人拾柴火焰高,十指抱拳力千斤。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我们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还要靠团结奋斗开创美好未来。笃志前行,虽远必达。(易班工作站 彭蕊)

(审核人:齐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