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首页» 学团工作

我院开展阳光心理大讲堂活动

2023-03-10  由:邢安琪 徐宏楷 李洋洋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2023年3月9日,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4#B310举办以“感受生命价值,发现生命之美”为主题的阳光心理大讲堂活动,特邀教育科学学院2021级研究生张甜甜担任主讲人。

  张甜甜从活动主题开始谈起,与同学们探讨有关生命的问题,向同学们展示了“我们与世间万物皆有生命”的深刻哲理,加深了同学们对于生命的理解。随后,她通过一对一问答的方式直接了解了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与同学们探讨如何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有意义,让同学们认识到留意生活点滴、感受身边美好的重要性。

  在活动的游戏环节中,张甜甜以“接字成句”的形式,直接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引导同学们在参与游戏的过程中中放松心情、释放压力,加深对生命的理解,并树立乐观的心态。

  此次心理讲座引导同学们深入理解认识生命、欣赏生命、尊重生命与创造生命价值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明确人生的目的和生命的态度,有利于同学们养成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审核人:齐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