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首页» 学团工作

我院参加2023暑假社会实践培训班

2023-06-04  由:陈静茹 王士方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计划,进一步提升青年学生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让青年学生积极投入到暑期社会实践中去,2023年6月3日,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4#B306组织同学们参加2023暑假社会实践培训班。

  王老师围绕社会实践的策划与申报、选题与设计、新闻宣传和成果转化向同学们讲解社会实践项目的基本流程,并且对实践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进行详细说明,他指出社会实践要坚持原创,结合政策背景,突出个性化选题, 同时通过小切口、小角度反映实践主题。同学们纷纷表示:王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将活动流程立体化地展现出来,让我们对未来活动规划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随后,王老师结合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的相关背景与具体要求,对本学期我校社区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并对接下来的社区实践推进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同学们在开展社会实践之前一定要充分了解项目申报流程和活动注意事项,同时活动要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各团队负责人应做好安全应急预案并开展安全教育。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培训班的举办具有指导性意义,让同学们更为深刻认识“如何开展社会实践”和“怎样办好社会实践”的内在要求,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社会实践的目的和意义,为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审核人:齐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