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首页» 学团工作

我院开展第6期“青马”工程培训暨第4期“材子”来啦活动

2023-05-29  由:王士方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结合庆祝建院20周年之优秀校友回母校系列讲座活动,2023年5月28日,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4#B306开展第6期“青马”工程培训暨第4期“材子”来啦活动,特邀202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李媛媛担任主讲,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李媛媛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她指出,选调生考试既是一场心理战,又是一场耐力赛,同学们备考时一定要明确专业类别,提前准备考试材料。在介绍考试科目时,李媛媛建议同学们将申论重视起来,反复研究真题进行练习,不要迷信标准答案,用批判的眼光看待问题。

  随后,李媛媛将自己的面试经验分享给大家,她向同学们明确提出要把提升沟通交流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作为重点,在平时学习中注重积累专业词汇和经典实例,利用模拟考察勤加练习,保持顺其自然的平和心态面对考官抛出的问题要多加思索,抓住细节,将“亮点”合理地呈现出来。

  此次活动针对同学们关注的焦点,为同学们未来职业和学业规划具有指导性意义,让同学们对选调生考试有了清晰的认识,同时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参考和方向指引。

(审核人:齐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