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沙龙
首页» 学团工作» 餐厅沙龙

我院举办“迎新生,话中秋” 师生座谈会

2022-09-11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恰逢中秋节与教师节“双节”来临,为进一步帮助2022级新生融入大学生活,促进我院师生交流了解,9月9日下午,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5号实验楼206举办“迎新生,话中秋” 师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康殿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永朝、副院长李光、新生班主任和19名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话温情,本次座谈会由团委书记齐亚伟主持。

  老生代表介绍了自己在学校所经历的点点滴滴,与2022级新同学分享在校体验,交流学业与生活。新生代表则表示很荣幸自己能够来到聊大,和大家一起奋斗,一起成长。军训锤炼了我们的意志,希望这份意志可以充分运用到学习上,让我们在这四年一起发奋向上,努力学习,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各位新生班主任老师则从大学规划、学习考研、兴趣爱好等方面向同学们送出寄语,希望大家不负韶华,利用好大学四年时光。李光副院长告诫大家“学在聊大,奠基人生”,绝对不是一句空话,同学们一定要至臻学业,练就过硬本领,用真心淬炼青春底色,用实干塑好材子形象。”

  最后党委书记康殿峰做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全体老师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祝贺2022级新生迈入大学阶段的新征程,期望同学们尽快适应新角色,开启新的学习生活模式,为实现理想打好坚实基础。“真材实料雕塑模范求创新,勤学敏思煅铸大器谋发展”,康书记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提高自身科技创新能力,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做到行以至正、学以至真。

  座谈会结束后,学院领导与老师们一起走访新生宿舍,为同学们发放月饼、水果等节日礼品,表达节日祝福,让同学们感受到家的温暖。走访过程中,老师们认真询问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适应情况,了解同学们在生活方面遇到的问题,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防疫工作有关规定,谨防电信诈骗,同时叮嘱同学们中秋佳节记得给父母打电话报平安,同时充分发挥舍友情谊的纽带作用,创建和谐的宿舍氛围,相互宽容,共同进步。

  本次活动拉进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谊,让新生深刻感受到了来自学院这一大家庭的关心和温暖,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将保持积极主动的精神状态奋发向上,拼搏进取。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拓宽师生交流渠道,拓展交流方式,以更加坚定的步伐共同建设学院的美好未来。

(审核:齐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