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首页» 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

我为青年做件事”之“敢闯会创”创新创业训练营

2021-10-15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当今世界科技在综合国力发展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科技的发展又需要思维活跃的创新型人才。因此,为加深同学们对学科竞赛的了解,增强大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5月22日,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于4b401教室举办了“敢闯会创”创新创业训练营,由赵伟、王鑫二位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一次培训,体现了学院团委为青年做实事、助力青年成长成才的初心。学院全体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负责人和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活动的大体流程,同学们相互传阅王鑫老师准备的创新创业及学科竞赛的相关资料,对学科竞赛有了初步的了解。首先由赵伟老师向大家宣传讲解各种学科竞赛项目的注意事项、如何掌握规则,更好的备赛。赵伟老师根据各种不同类型的学科竞赛标准要求进行了介绍讲解,帮助同学们了解不同竞赛的联系与区别,掌握关键信息,积极备赛。而后,赵伟老师结合往年项目比赛经验,整理出了有效的备赛要点,强调同学们在备赛过程中要做到想明白、干明白、说明白,将作品以最好的形式向大家展示出来。最后,赵伟老师介绍了几点竞赛禁区,帮助同学们更加明确备赛的方向。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王鑫老师强调了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和学科竞赛的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认识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的重要性,找好目标与方向,早组队早规划,积极寻求周围有效资源,树立起团队精神和竞赛信心。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主动了解竞赛要求,积极学习备赛要点,避免闯入备赛误区。

  此次“敢闯会创”创新创业训练营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有利于激励同学们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精神,帮助同学们提前了解学科竞赛准备过程及备赛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