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首页» 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

【报告会】山东途晟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冠军为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作报告

2021-10-15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2021年6月24日晚上,山东途晟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冠军通过线上为我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学生做了题为“中国粉末涂料40年发展历程”的报告。报告会由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主任李光主持,2018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刘总经理首先介绍了粉末涂料简介、生产工艺和我国粉末涂料的发展历程,随后向学生讲解了热固性粉末涂料的主要原料:聚酯树脂、环氧树脂和固化剂,分别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聚酯树脂的发展史、种类、应用、我国产量、主要生产企业,环氧树脂的发展史、合成工艺、生产技术、“黄山兵团”, 固化剂的种类、发展趋势等。

  本次报告会增进了学生对粉末涂料和高分子材料应用的了解,助推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拓宽了视野,增进了学生的专业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