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首页» 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科创故事分享会

2021-10-31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科技创新创业有关事宜,激发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热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1年10月15日在4B114举办科创故事分享会。特邀张国腾、胡新杰、唐绍旺、刘晓嘉四位学长学姐与同学们分享科创故事,部分20级、21级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在主持人做完开场白后,四位学长学姐先后进行发言。其中张国腾学姐参加过省级科创大赛,唐绍旺学长于2021年10月8日在英国皇家化学会材料化学杂志上发表过有关废水净化的文章;刘晓嘉学姐讲到科研带给她新的认识,刘学姐的科创之路就是从科创分享会开始的,所以她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创新活动。

  他们在分享过程中告诉同学们要不断充实自己,让自己的头脑充满知识才是搞好创新创业的基本条件。胡新杰学长那句“不要让自己光闲着,要让自己忙起来”促使同学们勤奋起来,莫要虚度光阴。学长学姐们的演说启发着同学们要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另辟蹊径,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科创道路。

  选择创新会赋予青春的真正含义。此次科创故事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促使同学们更加深入详细地了解到了科技创新的知识,拓宽了他们对科技创新的认识,有助于学院后期更好地开展创新创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