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首页» 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举办了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创新科技大赛院内选拔赛

2021-11-28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培养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本领,启迪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举办了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创新科技大赛院内选拔赛。

  选拔赛采用综合展示、现场答辩、专家评审的形式进行。学院成立了评审小组,由副院长蒲锡鹏任组长,严格按照比赛要求,本着认真、公正、科学的态度,对十余项参赛项目进行了评审,遴选出一批优秀项目进入校级选拔赛,同时对每个项目进行了指导,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我院通过打造“科技创新之星”评选、“科创故事分享会”、“一专业一竞赛”、“科技创新大赛”、“挑战杯选拔赛”等科技创新活动品牌,营造了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重点做好一赛、一营、一池、一库“四个一”建设,精心组织选拔赛、积极参加训练营、组建项目池、建立导师库,目前项目池中在研项目60余项,导师库20余人。依托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和校团委重点培育项目支持,学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大大提升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