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首页» 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

我院举办创新创业报告会

2022-05-03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创新创业工作和教学创新改革, 2022年4月28日下午,我院于实验楼202会议室举办创新创业报告会。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陈新令、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副院长于守超莅临指导并分别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院长滕谋勇主持,全体老师参加。

  陈新令院长就“找好定位,打造应用型高校”展开报告,以两项大赛引入创新创业课程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引导老师大力促进第二课堂与书本内容相融合,拿出时间去调研去设计创新培养方案,向社会需求的正确方向去努力,全力推动高质量就业,充分鼓励老师指导同学们参与创新创业实践。

  于守超副院长依据全国教育大会中提出的“要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以及教育部提出的“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训”展开报告并详细叙述了教育改革与创新创业类大赛的重要性,同时还提出以竞赛的动力可以有效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发挥主观能动性,以竞赛为目的更能促进行业内学习交流。

  会后,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系主任赵性川老师表示,两场精彩的报告向老师们发出了以创新创业教育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动员令,二位专家的报告不但使老师们充满了参与创新创业教育的热情和信心,而且丰富了老师们的实战经验,受益良多!

  相信在创新创业学院的指导下,在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定会实现新发展,为学校建设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审核人: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