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首页» 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

我院成功举办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

2022-05-12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5月8日,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聊城大学2022年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顺利举办。通过综合评定,“高性能CoCrFeNiSi高熵合金涂层制备工艺的开发”和“不同退火温度场下变形钕铁硼的微结构与磁性研究”两个项目获得一等奖,另有8个项目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以上项目将被推荐参加国赛比拼。

  自大赛启动以来,学校、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对赛事组织、管理、服务及参赛项目培育提出明确要求。创新创业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成立了大赛组委会和专家委员会,严格培训、组织、评审等过程管理,保证大赛顺利进行,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合作精神,推动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当天出席大赛开幕式的有: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陈新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康殿峰、院长滕谋勇、副书记副院长郑永朝、团委书记王鑫等;金属材料工程系主任赵性川主持开幕式,滕院长、陈院长分别讲话,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

  山东科技大学孙金全教授、山东大学肖桂勇副教授,我校科技处王长征教授、农学院于守超副教授、汽车学院郭安福副教授等专家担任大赛评委,并为项目进一步提升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后期,组委会将继续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即将参加国赛的项目进行精细化打磨,高标准、严要求,力争国赛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旗下“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和高校共同承办,面向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在校大学生,2019和2020年连续两次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受到各高校和行业的普遍关注。赛事以“学以致用、触及巅峰”为主题,主要展示材料、热处理与表面改性理论、工艺技术、装备及应用成果,创新热处理技术,培养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型人才队伍,是我国材料热处理卓越人才培养成果的展示平台,为行业发展、实现制造强国战略、建设人才队伍提供智力支撑。

(审核:齐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