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首页» 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

我院举办学科竞赛指导培训会

2022-05-23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指导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和学科竞赛的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5月19日,学院邀请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郭安福就“如何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为老师们进行了一次培训。培训由学院党委书记康殿峰主持,副书记、副院长郑永朝及部分教师参加。

  郭老师以教师如何指导学生创新创业比赛、如何将学生的创新创业比赛与教学工作有效结合为切入点,带领大家了解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做好大学生科技创新的指导工作。郭老师强调,要处理好竞赛与教学科研的关系,促进教师教学与科研的有机结合,充分利用教育资源,发挥教师的指导作用;要注重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聚焦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生竞赛排行榜重点赛事和其他顶级专业赛事,引导学生早进实验室、早进科研项目、早参加专业赛事,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创。郭老师还通过具体案例,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总结的经验。最后,郭老师以“思路决定出路,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高度,格局决定结局,眼界决定境界”激励大家,充分发挥教师的作用,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作出贡献,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审核人: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