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首页» 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

我院举办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实验技能大赛活动

2022-05-26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了增强我院学子的创新意识,提升动手实践能力,强化科研意识,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2022年5月22日,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5号实验楼202会议室、501教室两个分会场举办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实验技能大赛活动。此次大赛邀请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系主任战艳虎老师和李玉超老师、甄金明老师担任评委,共15支2020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队伍参赛。活动开始,李玉超老师为参赛者介绍了比赛流程,并希望参赛者通过本次实验技能大赛提高专业知识素养,培养锐意进取、奋发向上、勇于拼搏的科研精神。

  本次大赛的实验项目为甲基丙烯酸甲酯的悬浮聚合,参赛学生须在4个小时内完成装置搭建、实验操作、产物处理以及仪器清理归位等项目。评委老师严格根据评分标准对选手的现场操作、产品形貌和实验报告进行打分。经过激烈角逐,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和“宁缺毋滥”的原则,最终有7支队伍分别获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通过本次实验技能大赛,激发了同学们专业学习兴趣,培养了创新意识和合作精神,提高了同学们分析问题和实际动手操作的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为我院科研能力的全面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审核人:杨淑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