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首页» 学团工作» 创新创业

我院举办2022年“互联网+”重点项目报告会暨大创项目结题汇报会

2022-06-11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2022年6月8日,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5号实验楼202会议室举办2022年“互联网+”重点项目报告暨大创项目结题汇报会。特邀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郭安福老师、化学化工学院杨冰川老师、商学院邢戈老师、地理与环境学院张秀荣老师担任专家指导,团委书记王鑫老师主持。

  首先开始的是4个“互联网+”重点项目的汇报,各团队负责人围绕着项目的研究背景、过程、成果、商业计划以及社会效益陆续上台进行路演。各位专家老师对各个项目进行相关指导和点评,肯定同学们的创新成果的同时为项目进一步提升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郭安福指出,做项目要将创新成果和商业应用进行有机结合,不能一味地注重于实验研究而忽略了产品在生产生活中的效益。邢戈在谈到项目的商业应用时强调:在企业建设中要厘清商业逻辑,各项工作要做到统筹兼顾,把项目研发主动权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上。

  在12个大创项目结题报告中,各项目负责人汇报了所在项目的进展情况和研究成果,各位专家老师对各项目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并宣布所有项目通过了结题验收,老师们还指出了项目存在的不足之处,并鼓励同学们向更高深的领域刻苦钻研。

  杨冰川引导同学们:在进行项目研究时要抓住项目的创新点,注重项目的科技含量,在关键地方进行创新,把大创项目的意义落实到实处。

  参加报告会的同学表示:老师指出的不足是我们要重视的地方,我们将会在以后的工作中精细打磨、提高标准、严格要求,力争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审核: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