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子来啦
首页» 学团工作» 材子来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材子来啦”第七期宣讲活动。

2021-06-13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帮助同学们了解基层的相关工作,拓宽视野,鼓励更多同学扎根基层,建设基层。5月29日,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4号教学楼B区306教室举办“材子来啦”第七期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特邀2014届毕业生靳灿为同学们分享经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鑫出席本次活动。

  

扎根基层,磨练初心。活动伊始,靳灿学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基层的概念和乡镇干部的职责。他将乡镇干部比作“哪吒”“金刚葫芦娃”“奥特曼”等人物形象,风趣幽默的比喻在拉进与同学们距离的同时,也表现出了乡村干部在基层发展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带头作用。在讲解中,靳灿学长指出乡镇干部如同百姓的父母官,切勿自我膨胀,自视高人一等,同时身为基层干部要时刻保持谦虚,以发展基层,壮大基层为己任。通过晒朋友圈、照片的方式,靳灿学长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任职前后爱湖村的变化:废弃鱼塘改造成阳光茶社,小街道改造成渔帮巷,废弃的坊场改造成渔艺坊,垃圾场改造成污水处理科普基地。在国家政策扶持和基层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村集体经济由2018年的4.3万上升到2020年预计50万。靳灿学长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好好学习,多参加课外活动,珍惜实践锻炼机会,做好自身职业规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活动最后,王鑫老师对本次活动作出简要总结,她呼吁同学们不论今后从事什么样的职业,重于付出,切勿执着于回报,在不断的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让青春在泥土中绽放,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规划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了同学们扎根基层,建设基层的信心。

  靳灿个人简介:靳灿,1991年1月出生,现任职于济宁市微山县昭阳街道办事处。2010年考入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化学专业学习。2014年毕业于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化学专业,2014年7月考取省委组织部选调生大学生村官,2016年7月转为省委组织部选调生,先后在大学生村官、综治信访、基层党建、村党支部书记等工作岗位上锻炼。2018年被微山县委县政府授予个人“三等功",2020年2月被山东省委省政府授予“勇于创新奖先进个人”,2020年7月被评为山东省“百名优秀选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