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子来啦
首页» 学团工作» 材子来啦

我院举办2022年第2期(总10期)“材子来啦”新疆志愿服务专场宣讲活动

2022-04-26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鼓励同学们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2022年4月23日,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5号实验楼212会议室举办2022年第2期(总10期)“材子来啦”新疆志愿服务专场宣讲活动。此次活动邀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郭雨妍、宋凯旭、李桂福、李海洋为同学们分享参加西部计划的经验。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四位志愿者结合自身在新疆地区从事志愿服务的工作经历和生活体会,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西部计划的政策、从事的工作岗位和当地风土人情等。郭雨妍、宋凯旭、李海洋向同学们分享了在支教岗位上的工作,他们表示:“虽然在新疆支教条件有些艰苦、前期工作会有些不适应,但是能够磨练自己的意志,是非常值得的。”随后,李桂福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行政岗位上的工作,“相比于支教岗位,行政岗位的工作要更加繁忙,对于个人的综合能力要求较高,但使自已得到更大的历练,提高了自身的能力。”

  “在大美新疆中奋斗,在志愿服务中成长”,四位志愿者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西部计划,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磨练自己,增长才干,全方位、多角度再现志愿者奉献社会、服务西部、扎根基层的青春形象。

  通过本期“材子来啦”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更加全面了解西部计划及相关工作,充分展现了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工作风采,激发同学们的无私奉献精神,鼓励更多材料学子参与到西部计划中去,主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审核人: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