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子来啦
首页» 学团工作» 材子来啦

我院开展2023年第2期“材子来啦”主题活动

2023-04-13  由:左智涛 李洋洋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2023年4月13日,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4#B310开展2023年西部计划招募宣讲会,2021届西部计划志愿者郭雨妍作了西部计划专题分享,团委书记齐亚伟老师向同学们解读西部计划政策,2023届毕业生和部分低年级同学参加宣讲会。

  郭雨妍同学以“青春不以山海为远,志愿只向家国未来”为主题向同学们展开介绍,对西部计划的实际意义与参加流程进行详细解读,就相关优惠政策、生活条件、岗位分配、补贴问题等问题给予解答。谈到自身工作经历时,郭雨妍指出,参加西部计划最大的考验是适应从学生到基层工作者这一身份转变的过程,要学会耐得住“冷板凳”,这样才能扛得住大事,经得起磨砺。此外,她还详细介绍新疆地区淳朴温暖的风土人情,鼓励同学们毕业后积极投身西部志愿服务,与理想相遇,以青春之我谱写奉献之歌。

  齐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志愿精神的定义以及如何做一个优秀的志愿者,我校西部计划和研究生支教团情况,西部计划服务内容的七个专项,西部计划项目的政策支持、生活保障、考核激励等内容。最后播放了2023年聊城大学西部计划工作纪实片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西部计划宣传片。 

  本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在同学们心中播撒了服务西部的种子,让青衿之志在西部的土地上生根发芽,有助于材子们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以切实行动投入时代的洪流中,写下青春无悔的华丽篇章。

(审核人:齐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