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文体
首页» 学团工作» 多彩文体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材料科技社举办“手工传承,‘皂’就创新”手工皂大赛

2021-06-25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培养同学们学习化学知识的兴趣,普及香皂的使用知识,减少洗手液带来的健康危害和环境污染。2021年6月21日下午,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材料科技社于五号实验楼501、507教室举办了主题为“手工传承,‘皂’就创新”手工皂大赛,共约80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为了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活动开始前新材料科技社成员精心筹备比赛事宜,采购比赛所需物品。本次手工皂大赛分为五组进行,按照提前分配的时间进行比赛。比赛开始前,赵伟老师向同学们普及了制作手工皂的制作流程和相关工艺,讲台下的同学们热情高涨、摩拳擦掌,对此次手工皂大赛展现了极高的兴趣。比赛过程中,同学们根据老师讲解的制作流程和通过阅读相关教材、查阅资料提前设计好实验方案,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手工皂的制作。制作过程中,同学们相互协作,互帮互助,展现了材料学子团结友爱的精神风貌,伴随着一个个手工皂的诞生,此次比赛也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手工传承,‘皂’就创新”手工皂大赛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同学们对化学知识学习的热情和兴趣,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动手能力,培养了主观能动性,营造了良好的科创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