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文体
首页» 学团工作» 多彩文体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红色文学作品经典研读会

2021-10-31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了更好地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感受红色文学经典的魅力,引导学生广泛地参与到红色经典文学作品的研读之中,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2021年10月17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在4#B310教室举办了红色文学作品经典研读会,2020级、2021级部分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八组参赛选手向同学们分享了各自准备的作品。不同的文学作品,流露着相同的革命精神;不同的英雄史实,演奏出相同的红色乐章。一部《红岩》将同学们带入红色殿堂,红岩精神像一面鲜红的旗帜,激励着我们为理想和信念奋斗不息;聆听着讲台上的同学激情讲述《铁道游击队》,面对那一幕幕奋不顾身的身影,不禁又使人想起了肖华将军的话语:“怀中利剑,袖中匕首。”同学们用质朴的语言表达出浓厚的爱国情怀,用振奋人心的演讲带动观众们的情绪,一次次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中场休息时,表演环节更是吸引了现场观众的关注,现场氛围愈加活跃。最后,评委们根据现场选手们的表现进行打分,主持人宣布各组所得分,红色文学经典作品研读会完美落下帷幕。

  如今强大的祖国,流传着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传承着红色文化的基因。此次红色文学作品经典研读会,丰富了同学们的红色知识,陶冶了同学们的精神情操,使同学们了解了当时革命背景下的艰难,更警醒同学们和平社会来之不易,理应珍惜当下、展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