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文体
首页» 学团工作» 多彩文体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三届“校园奇葩说”辩论大赛

2021-12-08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说话是一种能力,更是一门艺术。幽默诙谐的语言是智慧的产物,妙语连珠的发言给人带来听觉的享受。为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氛围,12月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4#B310举办了第三届“校园奇葩说”辩论大赛。

  善于用言语思考美,表现在心里、智慧在嘴里。主持人掷地有声的开场白使赛场气氛瞬间变得紧张而热烈。从双方辩手的自我介绍,到比赛正式开始时的立论陈词,选手们个个从容不迫、言之成理。流畅的语言,清晰的逻辑,将己方观点鲜明地展示出来。立论结束,辩论正式开始,选手们凭借三寸之舌、伶牙俐齿,在你来我往间频爆金句,时而引爆全场。全场气氛活跃,高潮迭起,选手们唇枪舌战的画面让同学们看的热血沸腾,掌声、唏嘘欢呼声不止。经过激烈角逐,邓杰同学脱颖而出,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

  “妙语连珠,辩出风采”。本次奇葩说活动的成功举办,通过读、疑、思、辩四个方面,提高了同学们思考能力,培育新世纪拥有思辨能力的大学生。同时为同学们缓解因紧张学习带来的压力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