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文体
首页» 学团工作» 多彩文体

我院开展“小小匹克球,强身健体魄”为主题的匹克球娱乐健身活动

2022-04-07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为缓解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心理压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响应学院“疫情期间锻炼不停歇”的号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小小匹克球,强身健体魄”为主题的匹克球娱乐健身活动。

  参赛同学在对游戏规则进行相应的了解后,分成两队开始比赛。起初,同学们对挥拍力度和匹克球的轨迹还不是熟悉,常常会有丢球或者出界的情况发生,但他们始终以不怕输不怕难的精神作风,胜不骄败不馁,认真对待比赛中的每一球,不轻言放弃,尽显材料学子的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经过几个回合后,同学们逐渐适应了比赛,与队友的配合更加默契,还将这小小的匹克球玩出了许多新花样:乒乓球的旋球、羽毛球的杀球、网球的扣球……各种花式打法让对手措不及防。球场上悦耳的击球声和同学们的欢笑声夹杂在一起,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伴随着夕阳染红天边。

  此次匹克球健身活动的开展,缓解了同学们学习压力,丰富了课余生活,调动同学们锻炼身体的积极性,提高了身体的免疫力,在运动之中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为学院进行趣味性体育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小科普:

  匹克球,从美国西雅图兴起,是一项集合了羽毛球场地、乒乓球拍、网球比赛规则的体育运动,具有很高的健身价值、娱乐价值、人文价值、竞技价值。

  匹克球是由塑料制成的中空球体,周身布满26个直径约1厘米的圆形小孔,球体直径在7.5厘米左右,重量在22~26.5克之间,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运动要求。匹克球拍采用方形设计,整体形状与乒乓球拍相似,球拍厚度和拍面弹性不做要求。

  在打法上基本延续了网球的规则和技巧,不同的是匹克球发球必须是在下手(腰下)击球,双方都必须在球于自己场地内落地一次之后才可以凌空拦击对方来球;得分上采用的是羽毛球的计分方式;形式上可以单、双打和混双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