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文体
首页» 学团工作» 多彩文体

我院开展新生辩论表演赛

2022-10-10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以唇枪舌剑,辩曲直是非,为迎接2022级新生的到来,帮助新生进一步了解辩论赛,宣扬辩论精神,9月24日,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辩论队于4#B310举办新生辩论表演赛。

  此次辩论赛正方持“从未得到更加遗憾”观点与反方“得而复失更加遗憾”展开激烈的辩论。陈词立论环节中,正方辩手开门见山,从现实生活问题入手,以《变形记》中的真实事件为出发点,清晰直观地阐述出己方观点。与此同时,反方辩手抓住漏洞,利用《变形记》的节目娱乐效果展开辩驳,有效地遏制住正方的攻势。

  自由辩论过程中,双方辩手围绕“人与宠物的感情”“人与人的爱情”等多个方面展开辩论。双方激烈交锋,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正方提出“得到时感受到的快乐是真实的,但失去后我们一定会有所改变,因此得到又失去并非遗憾”,反方则认为“得到后由于却因为不懂得珍惜而又再次失去,再去改变已为时已晚,更是一种遗憾”,辩手们雄辩的口才让观众们频频喝彩,他们优雅的风度搏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比赛结束,场下观众踊跃提问,辩手们则对观众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最后,此次辩论表演赛在周世超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辩论表演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辩论队成员们极高的思辨能力、应变能力和推理能力,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好竞争,激发了同学们对辩论的兴趣。双方辩手纷纷表示:此次辩论表演赛成功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团队将会继续定期举办有意义、受欢迎的辩论赛事,吸引更多新同学加入其中,让辩论精神传承下去。

(审核:齐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