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首页» 学团工作» 国防教育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走进新时代,建设新国防”主题演讲比赛

2022-10-12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国防历来是关系国家安危的一件大事,是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的集中体现,是民富国强的重要标志。自古以来,我国就有爱国、尚武、习武的光荣传统,“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乃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天,国防建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仍占有重要地位。

  为增强同学们的国防意识,提高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我院于2022年10月12日举办了“走进新时代,建设新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参赛同学从多方面演讲了大家对国防教育的理解及关注,表达出对党和国家那份“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赤子之心,深刻诠释了当代青年开拓进取、敢于挑战的奋进精神。

  

  国防事业,人人有责,当代大学生要从自我做起,积极学习国防军事知识,支持国防军事事业,不做损害国家、对国防军事有害的事情,争取为祖国的国防军事事业实现现代化并逐步强大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