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首页» 学团工作» 国防教育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国防教育日活动

2022-09-17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国防教育是提高全民国防意识、振奋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责任感的重要形式,是国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防教育的核心是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通过这种教育帮助学生树立爱祖国、爱家乡、及对外来侵略的防卫观念;热爱人民军队,敬慕英雄,勇于奉献的崇高精神;爱人民,关心他人,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德;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维护国家和民族团结的公民意识。

  为了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2022年9月17日,我院举办国防教育宣传活动。梁艺璇老师带领大家共同了解国防、国防教育、战争、和平的含义,共同学习国防地理,了解我国的领土、领海、领空及周边国家,并一同初步了解国防科技事业的发展情况及其对国防的巨大作用。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使我们懂得了国防的真正含义,即国家的防务,是指为防备和抵抗侵略,制止武装颠覆,保卫国家主权的统一,领士完整和安全所进行的军事及与军事有关的政治,经济,外交,科技,教育等方面的活动。国防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安全保障,自古以来,有国就有防,国无防而不力,作为一个主权国家,最重要的是生存与发展,国防是否巩固,事关国家和民族的兴亡。因此,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以学习国防知识,把自己的人生奋斗目标与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存亡联系起来,更努力的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的国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