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子风华
首页» 学团工作» 材子风华

五四表彰

2020-11-21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五四表彰

青年

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

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胡欣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8班团支部书记

思想方面

 

胡欣悦同学努力培养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自大一写了入党申请书以来,就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在201812月份,胡欣悦同学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并于201912月份按时转正,成为一名正式的中共党员。

学习方面

 

从大一入学到现在,胡欣悦同学学习态度端正,刻苦努力,力争上游,有着明确的学习目标,认真做好课前预习和课后笔记整理善于总结学习经验方法,能够充分合理地利用时间提高学习效率,每个学期都能制定出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每学年都可以取得优异的成绩。大三的学年学习成绩班级第5名,综合测评成绩班级第4名。

工作方面

 

作为团支书,胡欣悦同学以身作则,以大局为重,毫不吝惜牺牲个人时间,工作踏实肯干具有热心和责任心,配合院领导及班主任做好班上的工作,认真组织好每次团支部活动,且曾担任2017级的军训助理。现担任学院的党建助理,这期间,胡欣悦同学积极对待老师交给的每一项工作,认真协助老师举办每一次党员学习及党员会议。

志愿服务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干部,胡欣悦同学每年都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下乡镇帮助贫困户送去生活必需品,去敬老院陪伴孤寡老人,到幼儿园给孩子们上课关心小朋友的成长,在小区附近和社区工作人员救助流浪狗狗,也时常帮助家庭生活条件困难的同学等等,一心志愿服务,将来要将更多的爱心传递给他人,让更多的人关注并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生活方面

 

胡欣悦同学在生活中朴素节俭,性格开朗,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能够自立自强,用诚心去对待身边的每一位同学和朋友,和同学友好相处。遇事总以一颗宽容的心去面对。所在寝室关系融洽,互相关心,共同努力,学习氛围浓厚。合理的安排个人的学习、休息、娱乐的时间,使生活合理有序的进行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

获奖情况

2016-2017学年:

全国作文新奥赛二等奖(国家级)

军训先进个人

展板大赛一等奖 

社会实践活动方案设计大赛三等奖 

优秀团干部

优秀团员

二等奖学金

2017-2018学年:

优秀团员 

宿舍管理先进个人 

三等奖学金

2018-2019学年:

高分子技能大赛一等奖 

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二等奖学金

任梦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4

思想方面

 

任梦宇同学在校遵纪守法,严于律己,尊敬师长,诚实守信,积极向上,道德品质优良,能够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并且积极履行在申请书中给自己提出的要求,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问题。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为更好的为同学服务做好准备。另外,任梦宇同学时刻在日常生活中不断端正思想,提高思想觉悟水平,树立起作为共青团员应该起到带头和模范作用;其次,她还会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团员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再次,按时缴纳团费,不拖后腿,争取为团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此外,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严于律己、扬善抑恶、求实创造、与时俱进,将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在日常生活中认真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不参加非法组织。认真学习《团的章程》,自觉履行团员的义务,执行团的决议,遵守团的纪律,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  

学习方面

 

任梦宇同学勤奋踏实,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并付诸于实际行动,认真完成了本学期的学业课程,并在本学期的班级综合测评中获得优异的成绩。因为她始终坚持一句格言不放弃努力本是我的任务,在现有的基础上争取再争取更是我的职责。从进校以来学习一直未松懈,有科学的生涯规划,有明确的学习目标,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刻苦学习,乐于帮助其他同学,取长补短,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思考并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课后及时完成作业,做到认真复习,预习一起抓,并经常去图书馆看各类报刊杂志,不仅陶冶了自己的情操,也开阔了自己的视野。

工作方面

 

任梦宇同学做到了一丝不苟,认真踏实,从不假公济私,积极组织并参加院校举办的活动,一直都是以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去做每一件事,她曾在院级学生会中担任宿管部干事一职,并获得了宿管部优秀干事以及校级年度工作考核先进个人” “校级宿舍管理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生活方面

 

任梦宇同学积极与室友、同班同学及兄弟班级的同学搞好关系,因为她深刻意识到同学、朋友之间的关系非常重要。所以无论在班里,还是在整个学院,任梦宇同学都结交了许多朋友,与朋友沟通。此外任梦宇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合理利用自己的生活费,她深知金钱的来之不易,从不乱花一分钱。

志愿服务

 

曾参加的聊城大学材子运河保卫队活动让任梦宇同学时刻以一名优秀的团员和光荣大学生志愿者的形象和作风面对与我接触的每一个人,这次活动不仅使她认识到了作为一个大学生应该以学习为主体,还应该有先进的集体、奉献主义以及爱国主义精神。任梦宇于2018年参加了此次志愿者服务,本着增强同学们热爱家乡、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发扬志愿者精神为主旨,开展了此次支援公益类学生志愿活动。活动伊始,成员经过一系列对运河文化的调查,为调研做充足准备:运河的文物遗迹、文化艺术、民俗文化、传统产品,以上构成了聊城运河文化资源的主体,也是聊城成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因素之一。调查中发现,市民对运河文化了解并不多,有些甚至表示,原来在自己居住了这么多年的城市,有如此深厚的文化底蕴。他们也纷纷表示,运河文化对聊城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帮助不计多数,自己也将深化对运河文化研究,讲好运河故事。此次志愿活动,使市民充分感到运河博物馆是中国古代历史文物及艺术成就的伟大宝库。运河文化给予人们受用无穷的宝物,同学们也从中了解到很多与过去的人们有关的事以及他们与现代人之间的关联。

 

获奖情况

校级宿舍管理先进个人称号

 2018-2019学年度评奖评优中荣获二等奖学金

聊城大学院级优秀学生称号

院级年味大比拼比赛优秀奖

聊城大学挑战杯校赛一等奖

聊城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我们的心胸燃烧着希望

我们前进的道路铺满阳光

让我们从今天出发飞向明天

让我们把每个日子都当做新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