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子风华
首页» 学团工作» 材子风华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记“自立自强之星”候选人周晓晓

2020-12-05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记“自立自强之星”候选人周晓晓

  

  周晓晓,女,20岁,共青团员,来自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营丘镇代家辛牟村,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级3班的一名大三学生。

  我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因母亲曾出过车祸而导致腰疾,父亲患有遗传性高血压,干不了重活,我于2018.10.09被评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回报父母,我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大一学习成绩第三,综测十八。大二学习成绩第一,综测第六。大一时,为实现自立,不给父母带去太多的经济压力,空余时间便去做辅导兼职,在校生活费均为自己所赚。为回报社会,大二暑假,我自愿无偿参加大学生挂职锻炼活动,有幸于​昌乐县营丘镇人民政府实习五个星期,看到了他们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也更加坚定了我要努力学习的信念。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自立自强,虽然只有简简单单的四个字,但真正做起来的时候,并不是那么容易。一个人只有具备自立自强的品质,奋斗不止,自强不息,才能获得成功。自立自强是我永不放弃的追求,我希望通过这次评选,把自立自强的精神传播给更多的人。同时我也会继续发扬自立自强的优良品质,用自己的不懈努力,去书写精彩的人生!

  

2018.12 团歌大赛一等奖

2018.12 晨读之星一等奖

2018.12 院级田径运动会三等奖

2019.09 校级合唱比赛团体三等奖

2019.11 院级朗诵比赛团体二等奖

2019.11 院级"三行情书"二等奖

2020.01  校级"春日映象"三等奖

2020.09  校级"身边的感动,难忘的瞬间"一等奖

​2020.09  潍坊市共青团志愿服务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