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子风华
首页» 学团工作» 材子风华

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 ——记“自立自强之星”候选人王茹

2020-12-05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

  ——记“自立自强之星”候选人王茹

  首先感谢学校与学院给我这个报名每日一星的机会,我叫王茹,性别女,十九岁,政治面貌是共青团员,家庭住址是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阴平镇王庄村,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四班的一名学生,在学生会担任宿管部干事,在班里曾担任副班长的职务,现担任心理委员与生活委员的职务。在过去一年的学习生活里,我恪尽职守,把每一件事都尽力做到最好,同时积极参与校内各种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活动。在漫长的疫情防控期间,我不愿置身事外,积极参与村内防疫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下面我将一一展开叙述。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加入了聊城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材子志愿服务队,我参加过至少六次大型社会实践活动。我曾走过聊城的大街小巷,调查与宣传聊城古城文化;我曾奔走在街头,为宁养院里贫困的病重晚期患者募捐送去温暖;我曾在炎炎夏日为高考考生鼓励加油、发放考试用品并且宣传聊城大学;我曾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调查与科普疫情防控知识等等。在国家最危难的时候,我知道自己做外一名中国共青团团员不能置身事外,所以我主动报名参加村内防疫抗疫志愿服务队,从那以后,我便穿上红色马甲戴上口罩守护在村头,严格控制村民进出,为村名登录并且测量体温,无论天寒地冻,不畏风吹雨打,时刻不敢放松警惕。对于信息不通、没有网络且生活条件不佳的村民,他们没有对于疫情的消息了解的不多,所以我们进行了募捐,为有需要的村民购买消毒用品和防护用品,科普疫情防控知识,最终在我村村名与志愿服务队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这是我假期最大的欣慰。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积极参加各种学校和学院举办的各种活动,并且取得了令我满意的成绩。我荣获校级朗诵比赛一等奖、校级写作大赛一等奖、院级朗诵比赛二等奖、院级征文大赛三等奖、学院辩论赛一等奖、新闻采访活动三等奖、调研报告大赛三等奖等等。并有幸被评选为校级优秀团员与宿舍管理先进个人。很感谢学校与学院为我们提供展示自我的广阔舞台,我将不骄不躁,继续努力,为成为更好的自己终身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