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子风华
首页» 学团工作» 材子风华

材子榜样张国腾“脚踏实地,勇攀高峰”

2022-04-07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张国腾,女,20岁,共青团员,出生于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现在是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化学专业2018级1班学生。入学以来,思想上积极进步,学习上刻苦认真,工作上任劳任怨,生活上勤俭节约,并不断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是一名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态度端正,信念坚定

   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入党申请书,于2021年3月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积极学习党章等理论知识,并顺利通过入党积极分子考试,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在党的知识的熏陶下,她的思想更加成熟,明确了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肩上的责任,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和信念。因在各方面表现优异,荣获了院级优秀共青团干,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的称号。她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谨记“敬业 博学 求实 创新”的校训,起到模范作用,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天道酬勤,厚积薄发

   入校以来,一直刻苦学习,她深知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学习上从不懈怠。课堂上,认真听讲,端正学习态度;课下,积极与老师同学们探讨问题。还十分注重英语的学习,不断提升英语水平,顺利通过了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三年来绩点排名专业第五,连续三年荣获奖学金(2018-2019学年三等奖学金,2019-2020学年三等奖学金,2020-2021学年二等奖学金)。她不仅在理论知识的学习上成绩突出,表现优异,在科研创新方面也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她在大一期间进入实验室,具备了基础的实验操作技能,并学以致用。大二时参与了老师研究的课题-过渡金属化合物@杂原子掺杂石墨烯复合电催化剂的可控合成及其光电催化分解水析氧反应研究,并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了SCI(二区)核心论文一篇(期刊号:Dalton Trans.,2020,49,9804),大三时以第三作者身份发表SCI(二区)核心论文一篇(期刊号:Dalton Trans.,2021,50,6333)。参加了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两个项目,以项目负责人身份参加的项目《非贵金属基电催化材料的界面构筑及电解水制氢性能研究》获得了院级一等奖,校级一等奖,和省级三等奖。同时,以项目成员身份参加的项目《光电能源材料的设计、合成、结构及性能研究—钙钛矿类光电材料和电解水制氢催化剂的制备和性能》获得了校级特等奖并入围国赛。

   认真负责,甘于奉献

   在班里,现任职组织委员,积极参与班委工作,配合老师和其他班干部管理好班级,为同学们做好服务,监督同学们完成每一周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学习,让每一个同学都不掉队,跟随党的步伐,关注国家政策,了解党的历史,真正做到“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同时,她还担任舍长一职,协调好宿舍内部和宿舍之间的关系,使同学们友好相处,团结友爱,且宿舍三年以来未出现过违纪情况。除此之外,在院里,曾在学生会为新材料科技社干事,组织过陶艺大赛,风暴瓶等赛事活动。参加了“走进材料世界”实践活动,并登上了齐鲁晚报和大众网。还积极参加学校每年的迎新志愿服务活动,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热爱生活,奉献自我

   她热爱老师,团结同学。有同学在学习上有疑问,她会上前共同探索。还和同学们一起参加社会实践,团建活动等,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她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参加了手抄报比赛,手语操比赛,运动会等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获奖情况

   1.2019年11月 聊城大学三等奖学金

   2.2020年5月  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3.2020年11月 聊城大学三等奖学金

   4. 2021年6月  聊城大学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一等奖

   5.2021年6月  第十七届“挑战杯”。建设银行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6. 2021年11月 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