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子风华
首页» 学团工作» 材子风华

材子榜样邵雨萱——省政府奖学金候选人

2022-04-07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邵雨萱,女,2000年11月生,中共预备党员,籍贯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就读于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属材料工程专业2018级8班。

  在工作方面,曾任权益部部长、学风建设部副部长,现任班内的团支部书记,自2018年9月以来,她始终努力拼搏,不断完善自己,争取成为了一名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在政治思想方面,一直以来作为班内的团支部书记,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上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她于 2020年11月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校期间坚持不懈地学习政治思想理论,努力提高政治思想觉悟,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并付之于实践,对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在学习成绩方面,注重基础理论知识学习,在专业知识方面做到专精,在其它知识方面上做到广博,并在大二期间被选拔进入聊城大学季羡林学院辅修荣誉双学位,认真学习学校开设课程和课外拓展知识,通过了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注重全面素质的提高,综合测评成绩排名(1/73);

  在学校工作方面,在学生会担任权益部部长,认真服务学院和同学,并始终坚持以集体利益为先,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在班内担任团支部书记,提高班内同学的思想觉悟,组织团日活动,参与寒暑假社会实践和大学生挂职锻炼,尽自己的所能去服务回报社会;

  在科研方面,敢于进行新实验的探索,探寻未知的领域。拥有着丰富的科研经历,先后两次参与并主持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并在老师们的帮助下,取得了一系列的科研成果,以独立作者的身份,成功发表了三篇论文。

  大学期间,注重个人的全面素质水平的提高,以自己的微薄之力服务于社会和学校,母校给予了很多知识,同时,也使她的人生履历变得十分精彩,以下是主要的获奖情况:

  竞赛方面:

     1、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中,获得省一等奖(已公示);

     2、在聊城大学“恒宇杯”第七届金相技能大赛中,荣获优胜奖;

     3、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竞赛三等奖。

    科研成果方面

     1、在2018年5月,以第一发明人的身份发明了“一种结构稳定性演示装置”实用新型专利;

     2、在2018年8月,以第一发明人的身份发明了“一种高低床辅助学习用阅读支架”实用新型专利;

     3、在2021年5月,以独立作者的身份在《云南化工》发表了一篇“热场中Cu-Nb-C球磨纳米粉的尺寸生长与合金化研究”论文;

     4、在2021年6月,以独立作者的身份在《科学与技术》发表了一篇“金属材料热处理变形及开裂出现的原因及防治对策”综述;

     5、在2021年7月,以独立作者的身份在《世界有色金属》发表了一篇“合金元素对热处理性能的影响分析”综述(已收到稿件采用通知)。

    志愿服务方面

     1、每年均参与了全国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在2021年8月,以志愿者的身份在“中国青年护航计划”(由国家级单位主办)项目中积极参与,勇于奉献。

3、在2021年9月,以志愿者的身份在华为云“全国大学生人工智能社会实践”项目中贡献了力量。

  实习经历方面:

  在2020年8月,参与由团省委举办的“青鸟计划·端信学子”大学生挂职锻炼(有实习证明)。

  荣誉称号方面:

1、荣获聊城大学季羡林学院荣誉学士双学位;

2、在2018年度五四评选表彰中,被评为“校级优秀团干部”;

3、在2018-2019学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4、在2018-2019学年,荣获二等奖学金;

-5、在2019-2020学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

6、在2019-2020学年,荣获英才奖学金;

7、在2019-2020学年,荣获一等奖学金;

8、在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中,被评为“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科研经历方面:

1、在2019年参与校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钕铁硼晶界掺杂纳米TiC热变形磁体的制备与性能研究”;

2、在2020年主持校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热场中Cu-Nb-C球磨纳米粉的尺寸生长与合金化研究”。

一切的成绩终属于过去,以后的道路还要自己坚定地向前走,在未来的日子里,相信她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争创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在不久的将来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她相信:机遇不只需要等待,还需要靠自己的努力去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