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家园
首页» 学团工作» 宿舍家园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弘扬志愿精神,播撒奉献火种”志愿服务活动

2020-11-01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暮春已去,盛夏悄至。为降低疫情所带来的风险,保障返校工作的顺利进行。5月22日,经过个人申请、学院审核等程序,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迎来了20位自愿提前返校的志愿者。他们和教职工一起,齐心协力,以实际行动来服务返校同学,为开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做好充分准备。

  在材料学院毕业生及大三年级学生陆续返校之际,志愿者同老师一起开展了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自发地组建服务队伍,分布在学校各处,参与学校的防疫工作。他们认真的对每一位返校同学进行体温检测,收发摸排表、承诺书、知识手册以及宣传防控疫情的科学知识。在生活卫生方面,志愿者们对学院各个宿舍及教室进行消杀,认真落实到每个角落,不留盲区,以确保同学们在安全温馨的环境中学习生活。 志愿过程中,志愿者认真统计学生名单,给每一位返校同学分发口罩、体温表、洗手液等物资。 虽然志愿服务工作繁多,但是丝毫不影响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每一个志愿者都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帮助每一位返校学生,他们亲切的问候,热情的服务,让每一个学生深深体会到了学院的温暖与关心。 疫情期间,还有一批同学,他们虽然没有返回校园,但却也投身于防疫工作之中,为所在地的安全稳定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在值班执勤,排查登记,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中充分发挥志愿者奉献他人,服务社会的精神,用自己默默无闻的坚守筑起了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的基层防线,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和精神使命。

      灾难磨砺精神,梦想聚集力量。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相互陪伴,防控疫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这是当代青年志愿者精神的概括,它在每一位志愿者的身上不熄地传递着,正是因为学校老师和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才使了我们校园重新变得生机勃勃,充满朝气。疫情隔不断我们对校园的思念,困难终将过去,让我们一起期待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