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家园
首页» 学团工作» 宿舍家园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竞答活动

2020-11-25  由:发布  浏览: 阅读次数:

  消防安全知识竞答活动

  为提高同学们的消防意识,让同学们掌握消防知识,努力将火灾远离校园,11月21日,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4B114教室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竞答”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赛同学们在上午9点准时到达考场并进行消防竞答。在竞答过程中,同学们遵守考试纪律,端正考风,积极对待本次活动,此次活动由后台工作系统根据参赛同学的答题成绩做出排名,同时活动负责人对消防安全知识竞答前三名同学提出表扬,以资鼓励。竞答结束后,该活动负责人组织参赛同学观看学校火灾案例以及消防安全教育视频,视频中种种火灾案例触目惊心,各式各样的火源令人惊叹,实验室操作不当的试剂失火、宿舍内的电路安全隐患等,这些能够完全避免的事故却在日常生活中确确实实的发生,不禁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共鸣。在视频的最后,向同学们展示了防火技能与防火常识,让同学们学习如何正确使用防火工具以及在火灾真正来临时做出正确反应,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竞答活动的举行,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意识,也让同学们真正认识到走进消防,了解消防,人人参与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同学们对消防工作的积极性,一起共创平安和谐校园。